close

html模版郭采潔(圖)
責任編輯:宣晶/文:王璞/圖:本報資料/設計:祁祺
如果拿勢如破竹來形容郭采潔這一年的走勢,真是一點都不誇張。7月之前,她隻是跟房祖名拍過巧克力廣告的小妞,僅僅1個月後,《小時代》就讓她一下子跨進大眾的視野,如今就連到紐約看時裝秀都已經坐到瞭第一排!臺大社會學畢業的郭采潔,在娛樂圈這個復雜的小社會裡,貌似得瞭高分。

他們都覺得我變得好可怕

兩年前,郭采潔出演《神奇》時還是電影新人。她第一次來大陸拍電影,導演胡雪樺當時還沒有看過她的作品。沒想到才過瞭一兩年,郭采潔就成功上位,變成電影賣座保證。“我覺得我的眼光還挺不錯,挑中她完全就是賺到瞭。郭采潔的角色是在科幻世界,大部分都在跟空氣演戲,”胡雪樺告訴記者:“但她收放自如,演得比預期好。”

《申》報: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你來演出電影《神奇》的?

郭采潔:我聽說此前找瞭十幾個漂亮性感的女演員試鏡都不合適,有個朋友拿著我的照片向導演推薦我,導演就就這麼選定瞭。

《申》報:你覺得,是什麼樣的特質才從這十幾個女演員中脫穎而出?

郭采潔:這個遊戲精靈的角色其實是伴隨著遊戲玩傢一起成長的,所以她的形象並不是性感妖艷的,反而需要有點孩子般的純凈。另外,導演也怕找有名氣的演員,容易幹擾觀眾的情緒,新人就會好很多。

《申》報:之前有《小時代》連續兩部,現在有《神奇》,接下來還有一部《意外的戀愛時光》,很多人說你是“小清新女王”,你怎麼看?

郭采潔:其實,小清新的角色反而是在《愛love》以前演得更多,而現在的(角色)還蠻個性暴烈的。所謂小清新和蘿莉,也是一種壓力,大傢會有一個刻板的印象,會質疑你能不能駕馭。剛開始確實有點不適應,我本來蠻怕沖突,與人為善,但演繹這些暴力角色,越來越展現出內在的性格,也越來越影響到我的生活。老板還問我,要不要選一些個性比較溫和的角色來演,因為……他們都覺得我變得好可怕!

《申》報:你會特意為瞭突破形象台中滴雞精推薦去接一些片子麼?

郭采潔:不太會,其實從歌手跨到演員,一開始並不瞭解演技是怎麼回事情,都是靠著演不同的角色一點點摸索。然而,《神奇》這部電影卻是一次顛覆。

愛情自然一點,就好

她是新一代的女演員,更自我,更愛生活。比如郭采潔坦蕩蕩和男星楊佑寧在一起,更將對方看作結婚對象。兩人近年的走勢都不錯,是媒體看好的一對圈內戀人。

《申》報:你怎麼看待愛情和事業的關系?

郭采潔:在我看來,事業和愛情並不沖突,但事業和婚姻比較沖突。對所有女人來說,要把兩者平衡好是件很辛苦的事。對於事業心強的女人來說,更加痛苦。

《申》報:在《小時代》裡你和高富帥談戀愛,《神奇》裡則是遇到遊戲宅男,你在生活中會怎麼選擇?

郭采潔:不會是這些條件走在前面啊!我的交往對象不會按條件選。我是一個很憑感覺的人,也許就是和你的價值觀和身份地位比較相近,所以你們才會相遇。如果你可以去遇見另一個人,那樣的關系是危險的。如果生活中遇見的是高富帥,我說那會是很自然的發生,而不是我(故意)想要找高富帥。自然一點,就好。

《申》報:你的愛情觀是怎麼樣的?

郭采潔:所有愛情題材的作品,不僅僅電影、電視劇,包括音樂歌曲,都抒發向往愛情。因為現實生活中,愛情可能不會有這麼美好。我的社交圈子狹小,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也不容易。我的本性對愛情比較主動、沖動,希望相戀就可以一直在一起。現在,更渴望細水長流的感情。

讀得最多的是王朔的書

郭采潔其實很有故事,她甚至比《小時代》裡的女王顧裡更有故事。12歲時母親去世,她從小過著單親生活;她的成績很好,考入臺北大學社會學系;她由演唱比賽入行娛樂圈,第二年她在身上文瞭交叉的蝴蝶結,用來提醒自己對於未來的演藝生涯不後悔;她用出道後掙的第一份薪水給弟弟買瞭架鋼琴;再後來,她又存錢幫爸爸付清瞭房貸……

《申》報:你在大學是學社會學的,會不會讓你更好地處理娛樂圈的事務?


郭采潔:我是一個非常嚴苛的人,很多東西隻能靠自己。踏入演藝圈是一個我從沒想過的規劃,走的是一條從來沒有走過的路,傢裡人也幫不上忙。這一路走來,是非常辛苦的,一旦有些事情沒有辦法朝著你希望的方向去發展,你就會非常沮喪。小時候,我在傢裡排行第二,就覺得一定要比別傢的孩子更努力,才能得到更多的鼓勵的掌聲。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存在感或是成就感,以證明自己存在的必要。

《申》報:媒體稱你是新的“時尚女王”,但我註意到你在微博自拍裡的衣服都是三年前的瞭……

郭采潔:我買衣服,不是心血來潮,每一樣東西都是打破時間限制的。滴雞精價格

《申》:似乎你也很愛讀書啊。滴雞精哪家好

郭采潔:我真的覺得,“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”。因為閱讀是讓自己安靜下來很好的方式。我隨身會帶一兩本書,特別是長時間離傢去外地工作。讀到那種很過癮的文字,真是覺得很痛快。比如現在,讀得最多的就是王朔的書。

作者:王璞



本文來源:申江服務導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68f6ddb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